重要活动
    重要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活动 -- 正文

    高培勇出席与学报编辑部专职编辑见面会

    发布日期:2021-11-13   点击量:

    119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党委书记高培勇出席与学报编辑部专职编辑见面会。见面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校长张政文主持。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学报主编林维及编辑部全体专职编辑参加了见面会。

    见面会上,高培勇副院长首先对五位新转岗的专职编辑表达了祝贺。他指出,学报对大学发展具有关键性意义。中国社会科学院历来重视学术期刊的建设,将学术期刊视为核心资产,学报同样也是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的核心资产。进入学报工作,也就进入了大学建设的前沿。五位新转岗编辑要以编辑工作为主业,把主要注意力放在如何办好学报上。

                                                 

    高培勇副院长强调,对于社科院、社科大这样的学术机构而言,学术期刊编辑部实际上肩负着双重职能,不仅要做好日常编辑工作,而且要成为学术组织与科学研究的平台,成为各种学术会议的推动者和组织者。这就要求学报要同全国哲学社会科学界保持密切联系,始终站在学术前沿,成为拉动社科大未来科研发展的“牵引器”和学术研究的“经纪人”。

    高培勇副院长勉励学报要向顶级期刊看齐,并指出当前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缺乏全局性研究,少有以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这一整体作为研究对象的成果,希望学报能够在这方面走出一片天地。为此,学报一定要树立全局观念,提高自身站位,拓宽办刊思路,努力成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工作的推动者和管理者。

    高培勇副院长对学报的未来寄予厚望,要求编辑部凝聚共识、形成合力,紧紧围绕“如何办好社科大学报”明确今后的发展方向与实施战略。希望学报能够成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乃至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学术研究窗口和学术交流平台。

    张政文校长表示,高培勇副院长的讲话语重心长,既对学报编辑部,尤其是对五位新转岗编辑提出了具体要求,也体现了对学报未来发展的殷切期望。学报编辑部要抓紧对新转岗编辑进行编校业务技能培训,并尽快完善内部制度建设,大学将从各方面对学报工作给予支持。

    见面会最后,学报主编林维副校长对高培勇副院长和张政文校长对学报工作的关怀表示衷心感谢,并代表编辑部表态要将领导的期望与信任转化为新的目标和动力,在新的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下,秉持新的理念,设定新的目标,使学报取得新的更大的发展。

    此次见面会为学报的未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令全体与会人员深受鼓舞、信心倍增。